英檢輔導

英檢輔導

英檢輔導課程是針對未能通過畢業門檻的同學所開設的補救教學課程。課程內容著重日常生活情境英語,以生動活潑的內容增進學生的學習意願。修習英檢輔導的同學,必須利用課餘時間,循序漸進地完成由基礎到進階的線上英檢模擬測驗,並參加前、後兩次英檢模擬會考,以增進學生英檢實力。

英檢輔導課程

課程綱要

1.加強學生英語聽、讀能力訓練,輔以說、寫練習,累積學生的自信心。

2.選用專業英語教材,加強學生應用英語之能力,使其具備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英語技能。

3.以情境教學法為主,著重生活情境的相關應用。

4.分析各項英檢題型,全面提升學生英語能力。

教學目標

1.增強聽力訓練,並搭配口語練習,使學生具備日常生活情境英語溝通能力。

2.擴充字彙量,加強造句練習,提升學生閱讀、寫作能力。

3.以互動教學提高學習興趣與動機。

4.搭配英檢模擬測驗,累積英檢考試實力。

溝通技能

能力敘述

●在日常生活中,能聽懂一般的會話,並大致聽懂外籍人士的談話及詢問。

●在日常生活中,能以簡易英語交談或描述一般事物。

●在日常生活中,能閱讀短文、故事、私人信件、廣告、傳單、簡介及使用說明等。

●能以簡短的文字敘述一般生活相關事物。

●能大致聽懂公共場所廣播、氣象報告及廣告等。

●能介紹自己的生活作息、工作內容、家庭、經歷等,並可對一般話題陳述看法。

●在工作時,能閱讀工作須知、公告、操作手冊、例行的文件、傳真、電報等。

●能以簡易的文字表達熟悉且與個人經歷相關的主題。

資料來源:GEPT全民英檢網https://www.gep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