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一英文/英文聽講之選課規則
華語課程

華語課程

華語文課程規劃

課程綱要

1.理解不同程度的華語文知識。

2.利用華語解決生活、學習及工作等各層面的問題。

3.培訓華語文能力檢定相關技巧。

4.了解中華與台灣在地文化。

教學目標

1.培養學生不同程度華語文聽說讀寫能力。

2.應用華語知識於自我實際生活相關的情境上。

3.系統性介紹並練習華語文檢定考試技巧。

4.喜愛並主動了解中華與台灣在地文化相關知識。

溝通技能

能力敘述

能在對方口齒清晰的情況下,聽懂生活中常用的簡短言談;也能聽懂具一定篇幅之生活、工作、學習、娛樂相關的熟悉話題,且能了解內容大意和重要細節。

能簡短回答與生活密切的問題;也能仔細、清楚、直接且連貫地敘述個人相關經驗及事件,並有順序的說出自己的計畫以及提出個人觀點。

能理解生活常見詞彙及文本,讀懂感興趣、淺白及平鋪直敘的主題或相關專業的文章。

能利用在生活及工作場所的簡易詞彙寫出簡短文章;也能針對情境寫出信件或進階針對議題以短文描述經驗、情感、事件或想法等與個人相關的信息。

開設課程

華語聽說與閱讀(一)(二)、華語工作坊(一)(二)、華文主題式讀寫(一)(二)、華語聽說(一)(二)、華語讀寫(一)(二)、入門華語、基礎華語、華語聽說能力培訓讀寫培訓班、華語文能力測驗輔導課程。

可能擔任職務

華語翻譯、人力資源管理、華語教師、台商企業人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