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一英文/英文聽講之選課規則
ESP專業英語

ESP專業英語

ESP專業英語文

ESP專業英語文課程是針對有意加強自身專業英語素養的學生所開設的進階英語課程。有別於大一英文課程,ESP專業英語文課程更進一步的連結英文與職場專業,以實務為導向的課程設計以及學習者為中心的教學方式,更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而多元評量方式能讓學生全方面了解自身學習成效,強化專業英語能力。

ESP專業英語文課程

課程綱要

1.著重學生的專業英語文(ESP)能力的訓練

2.選用國際職場專業英語文的教材,加強學生應用專業英文

  ESP之能力,使其具備未來各職場上所需的基本英語技能

3.以情境教學法為主,著重職場的相關應用

4.全面提升全校英語能力的同時,增強學生的國際競爭力

教學目標

1.提高學習興趣與動機

2.具備應用基礎級專業英文之溝通能力

3.配合職場上的需要,增加就業力

4.增強閱讀能力,能處理較複雜的英語專業文件與書信

5.能有效、正確且自信地表達國際職場專業術語

溝通技能

能力敘述

●在專業情境中遇到的熟悉問題,能清楚理解敘述中的重點,如公司、公共場所或公司的廣播。

●針對職場上感興趣的主題,如電視節目新聞重點,收音機的報導能理解聽懂職場相關產品簡介與使用說明。

●在專業情境中能針對熟悉的內容,能進行簡短、事前演練的宣佈事項。並可做出清楚、系統化的描述。

●在專業情境中以簡短方式連結片語闡述意見或計畫,能對書信,報導敘述出內容及描述感受。

●在專業情境中,在熟悉的工作內容能閱讀相關文本,操作使用說明書、例行文件或手冊。

●在一般生活中對報章雜誌特定主題能辨認出論證方,私人信件中能完全理解事件描述,並規律書信往返。

●對於個人有興趣或熟悉的主題,能用簡單的文字表達。

●在專業情境中,能透過不同資料來源摘述訊息;挑出關鍵字詞或短訊書寫摘要,如廣告文宣,會議紀錄。

開設課程

職場英文、背包客英文、旅遊英文、商用英文、英文簡報技巧、情境英語、辦公室英文、英語閱讀、辦公室英文、求職英文、多益測驗試題分析、CSEPT測驗試題分析

資料參考來源: 技專校英語文課程發展白皮書

 

瀏覽數: